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征集“兵团文学丛书”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10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各师、大学文联、兵团公安局文联、兵团作家协会:
  为了继续推进兵团文艺“双优计划”工作,落实兵团第六次党代会上提出的“打造兵团文艺精品”精神,集中力量推出文艺精品、打造文学品牌,展示改革开放30年和兵团实施文艺“双优计划”工程5年来兵团文学创作所取得的成就,经研究并报请兵团领导同意,决定编辑、出版兵团文学丛书。现将具体征稿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时间
  自文件下发之日起至2010年7月30日截稿。
  二、征稿对象
  凡是兵团作者近年来创作的优秀文学作品均在征集范围之内。
  三、征集作品门类
  1、小说类:征集长篇小说和中短篇小说集。长篇小说原则上是原创,以前出版过的不再版;中短篇小说集中的作品,可以是原创,也可以是发表过的,字数控制在20万字左右。
  2、诗歌、散文类:征集诗歌集和散文集。作品可以是原创也可以是发表过的,字数控制在20万字左右。
  3、纪实文学类:征集纪实文学作品集。长篇纪实文学原则上是原创,以前出版过的不再版;中短篇纪实文学集中的作品,可以是原创,也可以是发表过的,字数控制在20万字左右。
  4、拟出版兵团小说精选、散文精选、诗歌精选、纪实文学精选、文艺评论精选。面向兵团内外作家征稿,但必须是写兵团题材的优秀文学作品。
  四、几点要求和说明
  1、各师、大学文联、兵团公安局文联借此通知后,要迅速将此通知精神传达到所属文学作者。要精心组织、积极推荐作品,要认真做好作品的初选工作,严把上报作品质量关,宁缺毋滥,要把最优秀的作品选送上来。
  2、各单位选送作品的内容必须是健康向上、弘扬主旋律,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必须是讴歌时代,讴歌生活,能够体现个人艺术水平的优秀作品。
  3、报送作品时需附一份打印稿和一份电子稿,附作者300字以内的简介和近期生活照一张。
  4、兵团文联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各单位选送的作品,进行认真评审,选出的作品由兵团文联负责出版发行。
  5、作品报送部门和联系方式
  作品报送部门:兵团文联组联部
  地址:乌鲁木齐市光明路196号
  邮编:830002
  联系人:梁斌
  联系电话:0991-2890596 13999819919
  特此通知
  

  

  

                                                                                          兵 团 文 联
                                                                                        2010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