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一0五团开展“文化能人”推荐选拔赛

发布时间:13年05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新闻网 编辑: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文联

 

    ◇廖凤霞  刘  蕾  

  为活跃团场职工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文化,发现和培养基层的文化骨干。52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一0五团开展了“文化能人”推荐选拔赛,来自全团9个单位的1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今年47岁的方金兵是团场的一名职工,平日里他就爱好唱歌,除了一些通俗、流行歌曲,还对俄罗斯小调情有独钟,赛场上他把自己拿手的《三套车》献给了大家,观众席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方金兵说:“这个音乐我就是喜欢,为了活跃团场的这个文化活动,丰富一点就来参加了,我觉得团场搞这个活动多一点好,大家(平时)都光忙于地里的活,生活都比较单调,健康一点的活动多搞一点好。”

  陈同光是该团学校的一名美术教师,他擅长画国画,经常参加书法协会组织的一些活动已小有名气,这次在团场“文化能人”的舞台上,他感慨万分。陈同光说:“首先能够活跃我们基层的业余文化, 要多给这样的机会,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能弘扬正气,我觉得搞这个活动非常有必要。”

  通过文化活动的开展,不仅涌现了一批文化能人,他们用文化特长和生活热情带动和感染了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推进了团场文化建设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