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王蒙作“全球化与新疆文化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13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新疆经济报 编辑: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文联

 

   ◇陈颖

   525,著名作家、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化部原部长、中国作协原副主席王蒙先生在乌鲁木齐作了题为“全球化与新疆文化建设”专题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伟主持会议。

   王蒙先生曾在新疆工作多年,对新疆的生活有切身的体验,对新疆的文化有深刻的研究,对新疆的各族人民怀有深厚的情感,离开新疆后,王蒙先生仍然一直关心关注着新疆的文化事业发展,对新疆的文化建设问题做着深入的思考和研究。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王蒙先生从对新疆文化事业的期待、新疆文化为什么是一体多元、现代文化与民族文化关系等四个方面阐释了他的观点。

   胡伟说,王蒙先生的报告对新疆文化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具有超前的意识和睿智独特的见解。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能根据王蒙先生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挖掘和继承传统文化的精华,创造性吸收和融合世界优秀文化成果,实现优秀文化和时代发展要求的有机结束,实现民族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推动新疆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文化基础和精神动力。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兵团的机关领导,政府参事、馆员,相关专家、学者以及自治区教育、文化系统的部分同志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