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文联简介

发布时间:15年06月25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于1983年。1983年12月13日至15日,召开第一次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会议制定通过了《兵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兵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59人,成立了文学、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摄影等5个文艺家协会。

  

1989年12月13日至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第二次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兵团文联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修改了文联章程。选举产生了兵团文联第二届委员会,新成立协会4个。兵团作家协会、戏剧家协会、杂技艺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电视艺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等9个协会进行了换届。

  

1995年6月28日至29日,兵团召开第三次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 9个协会同时进行换届;2007年兵团文联11个文艺家协会先后换届;2009年5月,兵团文联召开第四次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文联领导机构。兵团文联现有18个师局文联,96个团场文联,拥有兵团级会员2100余名,国家级会员30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