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暖情》获第三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奖

发布时间:15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 杨迪中


   6月4日,第三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在深圳市举办,兵团曲艺家协会报送的曲艺小品《暖情》参加展演并获得二等奖。

  为体现曲种特色和地方特色,鼓励原创作品,5月初,中国曲艺家协会对从全国报送的近两年来的曲艺新创并未在全国曲艺比赛中获奖的节目进行初评,兵团曲艺小品《暖情》入围。 6月4日至8日,《暖情》参加第三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并获得了二等奖。

《暖情》是兵团曲艺家协会成立以来的原创小品,由兵团曲艺家协会主席张爱国创作并导演;由兵团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杨迪中(兼秘书长)、冯爱国表演。取材于兵团“访惠聚”三民工作中发生的真实故事,是兵团“访惠聚”工作的一个缩影和呈现。


曲艺展演

(暖情剧照)

 

此外,今年5月1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迎60周年小品大赛中 ,兵团曲艺家协会参演的小品《母与子》获得一等奖,演员刘小娜获得优秀演员奖;《暖情》获得三等奖,演员冯爱国获得优秀演员奖。《母与子》取材于一名汉族女老师收养一名维吾尔族男孩,十几年来风风雨雨、相依为命的真实故事。该小品由张国成编剧,张爱国导演,刘小娜、瓦热斯、田甜表演。

n1-2

(母与子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