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印发《第二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展区文学艺术产品参展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15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各师(市)、院(校)文联,各文艺家协会:

根据兵团党委宣传部“关于印发《第二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展区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现将兵团文联《第二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展区文学艺术产品参展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兵 团 文 联

           2015年6月29日

 

附:

 

  第二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展区

            文学艺术产品参展工作方案

 

为做好第二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展区文学艺术展位筹备工作,特制定文学艺术作品参展方案如下。

一、 参展作品

兵团美术书法摄影及民间艺术作品展 , 5个展位,45米左右展线的展览场地,10个展柜。40寸以上液晶屏幕1台、桌椅2套,展区需铺设红色地毯。

1、作品展出 :美术作品12幅(油画、国画、版画、水粉画均可),书法作品12幅(书体不限),篆刻作品2组,摄影作品10幅。各类展出作品尺寸长宽不超过80厘米(含外框)。

2、展柜应用:各展柜展出作品分别为篆刻作品展柜展出印屏、原石;雕塑作品展柜展出小件雕塑作品、陶艺作品;书画作品展柜展出手卷类书画作品;民间艺术展柜展出烙画、剪纸、刺绣、毡绣、芦苇画、麦秆画等作品。

二、 图书出版与设计作品展示

文化创意和设计作品展 ,需3个展位,27米左右展线的展览场地,6个展柜,40寸以上液晶屏幕1台、桌椅2套,展区需铺设红色地毯。

1图书及装帧设计展柜:展出“金戈壁文学丛书”一套35本;《中国民间文学三套集成新疆兵团卷》一套;《绿洲》杂志不同封面3本,《绿风》诗刊不同封面三本,《兵团文艺》不同封面3本;《兵团赞歌》3本;《兵团成立6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集》3本;装帧设计特色突出的画册3本。

2设计作品展柜:展出书籍装帧设计、园林建筑设计、装饰装潢设计。设计作品展出30幅左右。具体尺寸根据设计而定。

3、多媒体展示:大屏幕播放动漫作品。

三、展品要求

1、展出的作品必须是代表兵团作家、艺术家最高水平的精品。

2、展出作品以小尺寸为宜。

3、作品报送时间:2015年 7 月 1 日至7月25日。

四、组织工作

兵团文联负责的工作,一是参展文艺产品的征集、收集工作,向各师文联、兵团各文艺家协会下发通知;二是做好与兵团党委宣传部参展工作办公室的对接工作,落实文艺产品参展的全部任务;三是组织专家对拟参展文艺作品进行筛选;四是指导文化产品参展单位制作宣传品和提供推介材料;五是草拟兵团文艺产品参展设计方案并于7月10日报送兵团党委宣传部参展办公室。

五、进度安排

1、参展启动阶段。6月28日下发参展通知。7月8日前报送参展文艺作品目录。7月10日至15日组织专家进行参展产品、项目及推介材料筛选工作;同时各师文联、兵团各文艺家协会确定文艺产品招商、签约、合作意向项目,并报送参展作品信息统计表。

2、组织实施阶段。7月16日至18日,经兵团党委宣传部参展工作办公室提交文艺产品设计方案,参展文艺产品人数、宣传品及信息目录。

联系人:兵团文联组联部梁斌,联系电话:0991—2890596,传真:0991—2890601,邮箱:btwll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