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

发布时间:15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 梁 斌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激励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由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联主办,兵团诗词楹联家协会、兵团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兵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览”,于8月25日在兵团机关大楼西厅举办。


郭永辉常委在抗战书画展仪式上讲话2

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永辉讲话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梁竞阁主持开展仪式,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他说,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抗日战争中成的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我们今天在这里举办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展,目的就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传承和弘扬抗战精神。

郭永辉党委观看抗战书画展3

郭永辉党委观看抗战书画展



郭永辉强调,精神是一个民族的文化气质和文化品格,它深刻地影响着民族的生存与发展。抗战的胜利,不仅是军事上和政治上的胜利,而且是精神的胜利、文化的胜利。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虽已散去70年,但战争留给我们的记忆仍然刻骨铭心;救亡图存的任务虽已完成,但民族复兴的事业仍然任重道远;抗日战争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依然是我们这个时代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纪念抗战胜利,缅怀先烈,就是要从那段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从那场悲壮的奋斗中获得深刻的启迪,忠实履行兵团维稳戍边使命,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推进兵团建设稳定器、大熔炉和示范区的实际行动,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和先烈,团结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兵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建勇、副部长、文联党组书记麻霞、文联主席李光武、副部长许先锋、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小平、兵直党工委副书记张卫亚、兵团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和鸣、兵团文联副主席秦安江、苗宏以及兵团机关、兵团文化系统干部100余人出席了开展仪式并观看了展览。

此次所展出的作品是从兵团征集的400多首诗词楹联作品和抗战期间中外诗人、抗日将领创作的诗词作品中精选出来的,由兵团书法家书写创作。表达了兵团诗词作家和书法家的真情实感,呈现了兵团文艺工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底和整体创作水平。展览旨在告诫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赞颂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痛歼敌寇的伟大壮举。大力弘扬抗战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兵团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大熔炉、稳定器、示范区,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展览后将继续在六师五家渠市、兵团建工集团和七师126团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