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联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法赴师、团巡展

发布时间:15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览” 于8月25日在兵团机关西厅举办后,按照郭永辉常委的指示精神,8月30日至9月2日,兵团文联秦安江副主席根据兵团文联党组的统一安排,带领兵团书法家运其瑞、孙朝军、熊建军、张高鹏先后赴六师五家渠市、兵团建工集团、七师126团进行抗战书法作品巡回展出。

9月1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七师126团社区居民活动中心举行。参展作者以饱满的创作热情、丰富的人生阅历、扎实的艺术功底,用笔墨丹青回顾抗战历史的艰苦历程,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激发爱国热情,提振“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民族气节。本次展览共展出各类书法作品近四百余幅,题材涵盖中国梦、抗日将领诗词、兵团精神、传统文化等多方面内容,参展作品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学术性,深刻反映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向团场赠送抗战书法作品

秦安江副主席(左三)等向团场赠送抗战书法作品


展出期间,兵团书法家还去128团与基层书法爱好者进行了书写抗战诗词楹联活动,并交流书法技艺,进行指导。此次巡展,受到师、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和书法爱好者的欢迎。



秦图片

兵团文联副主席秦安江(左一)、书法家张高鹏(左三)与

七师128团书法爱好者交流书法创作。


在七师126团书法巡回展出活动结束后,9月2日下午,秦安江副主席代表兵团文联到《大牧歌》巴音沟牧场拍摄现场,看望全体演职人员,并给他们送去了猪、羊、鸡肉等慰问品。(李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