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联副主席秦安江等赴128团调研

发布时间:15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1日,兵团文联副主席秦安江携兵团书法家孙朝军和张高鹏赴七师128团进行调研。

 

秦安江副主席等在128团调研

秦安江副主席(右五)等在128团调研

 

秦安江副主席一行在128团领导陪同下,首先观看了团史陈列馆,秦安江副主席观后大加称赞,认为规划、策划思路清晰,设计非常别致,是一座别具一格的团史陈列馆,要求以此为平台,多开放,将陈列馆办成兵团精神和屯垦戍边教育的基地。

秦参观

秦安江副主席一行在128团领导陪同下观看团史陈列馆


随后,秦安江副主席又到正在筹建的剪纸馆实地进行调研。128团已经拟定前期预算400万元,在老幼儿园的基础上改造创建以兵团历史为内容的剪纸馆。秦安江副主席对这一举措给与肯定,认为一个团场以剪纸作品的形式反映兵团历史的剪纸馆,是大手笔,有气魄,表示将就筹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协调,促使陈列馆早日开工建设。


听取汇报jpg

听取128团有关文联工作汇报


在机关会议室,秦副主席听取了128团副政委蒋志辉有关文联工作汇报后,深感震撼,他说:一个团文联的各协会会员就有90余人,文联下属还有文学工作者协会、音乐舞蹈工作者协会、摄影工作者协会、民间艺术工作者协会、美术书法工作者协会和前山诗社,这在其他团场是不多见的,这十分令人欣喜和振奋。他要求128团文联要更好地发挥文联的组织协调作用,将这些文艺爱好者的创作积极性调动起来。

秦安江副主席得知:从建场初期至今,128团产生了数名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作家、音乐家和书法家、民间艺术家。其中国家级会员5人、省级作家、美术家、民间艺术家6人。出版了散文集3部,个人音乐光盘2部;剪纸作品多次获奖,有的剪纸家被收录到《中国民间文艺家大辞典》,有的剪纸作品收录在《中国当代工艺名家名作选粹》。兵团作家协会会员李振翔个人出版文学作品集2部,今年以团场历史为背景的散文集《前面有座山》即将面世。还有活跃在连队的文学爱好者王慧萍、吴婕、朱月华等,她们的散文和诗歌作品频频见诸于报端,很有发展潜力。他要求该团要关爱这些文艺人才,他们都是团场的宝贝,是团场的文化名片,要提携年轻的文学爱好者,使他们健康成长。

当秦安江副主席看到该团文联主办的《前山文艺》小报时,认为一个团场能够办一张文学小报,而且由原来的每年2期到今年的6期,非常高兴。他对 “前山文艺” 给予肯定:划版很好,设计精美,文章可读性强,就是文化消息写的也很到位,他要求把《前山文艺》打造成一张128团的文化名片。当得知该团每年还将计划出版一本“坝上花”文学艺术丛书,在条件成熟的时候,给本团作者出书予以资助,很是高兴,要求把“坝上花”文学艺术丛书打造成一张文化品牌,提高团场的社会效益,提高团场作者的知名度。

秦安江副主席还对128团文联先后选派在文学艺术上有造诣的同志参加兵团青年作家研讨会,参加七师文联举办的各项文艺活动和开展“著名作家进前山”活动,承办 “第七师剪纸艺术培训班”等活动表示首肯。要求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激发文学爱好者的创作激情,加强交流,互相促进。

秦安江副主席还对基层文联工作中关于培训的呼声进行了解答,表示兵团文联一定多组织艺术家下基层,与基层的文学爱好者多交流、多沟通,同时,面向基层多举办各类文学艺术培训班。

向团场赠送抗战书法作品

向团场赠送抗战书法作品



会后,兵团书法家孙朝军和张高鹏与128团的书法爱好者进行了书法交流,现场解答了书法爱好者的提问。

                              (李振翔文,李瑞强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