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纪念抗战70周年”中国城市合唱节圆满闭幕,兵团老军垦合唱团获得混声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15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11月8日晚,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中山市文广新局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5中国城市合唱节,在激昂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幕。疆生产建设兵团老军垦合唱团参加演出获得混声组一等奖。

 

0

 

本次中国城市合唱节得到各类合唱团的广泛参与和热情追捧。中山合唱团、天津滨海新区彩虹教师合唱团等参与角逐并获奖。市文化艺术中心内歌声飘荡,获奖队伍们依次登台展示歌喉,回望历史,唱响峥嵘岁月。

中国合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培智,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李小祥、田晓宝、陈光辉,中国合唱协会顾问徐瑞祺,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副主任王燕等专门就各个团队的演出表现、合唱技巧合唱艺术展开讲评。专家们认为,在中山合唱基地十周年的培育之下,中山市的参赛团队整体水平都比较高。中山多年来上上下下重视文化,让合唱真正走进了中山老百姓中,让合唱不仅有艺术性还具有了大众性。

近10年来,中山市一直坚持普及推广高雅艺术,先后举办了全国首届合唱指挥大赛,第五、十一届中国合唱节,第十五、十六届“群星奖”合唱决赛等多项全国大型合唱品牌活动。蓬勃开展的合唱活动,不仅为群众提供了广阔的艺术平台,还通过合唱这种老少咸宜的艺术形式,让艺术走进普通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