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电视剧《大牧歌》在第七师拍摄杀青

发布时间:15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11月18日,经过90天的精心拍摄,由兵团第七师、兵团文联、北京东方全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力合作的兵团题材电视连续剧《大牧歌》在第七师的拍摄杀青。

当天下午,《大牧歌》杀青座谈会在七师民兵培训中心召开。七师政委赵轶平、兵团文联主席李光武、七师副政委景建英、七师总工程师姜新海,七师原文联主席、《大牧歌》编剧韩天航,师两办、党委宣传部等机关部门、天北城投公司、七师胡杨河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公司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北京东方全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副总经理张金峰、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萍,《大牧歌》导演李舒、执行导演张寒冰、制片主任范世德和剧组主要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大牧歌》剧组制片人、导演和主要演员代表分别从执导、参演等不同角度畅谈了切身体会,导演李舒表示,非常享受在七师3个月的拍摄过程,并对剧本描述的时代和兵团人奉献青春、奉献生命的故事所感动和鼓舞,他对《大牧歌》充满信心。《大牧歌》男一号林江国(饰演林凡清)说,通过剧中剧外鲜明的对比,兵团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振奋,兵团人艰苦创业的事迹让人敬佩。女一号徐百卉(饰演许静芝)也表示,参演《大牧歌》的拍摄,是人生非常难忘和重要的一段经历。剧中饰演齐怀正的演员成泰表示,通过在剧中演绎齐怀正的整个人生,他也同时经历了一场修行,受益匪浅。

张勇表示,剧组全体人员在90天的拍摄过程中,尽职尽责,追求完美,倾力打造出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作品。

据悉,《大牧歌》预计将于明年年中上映。

韩天航饱含深情地说,兵团所发生的故事都极富传奇性、故事里兵团人是鲜活的,值得去写。他将心系兵团情怀,继续用手中的笔写出兵团的故事,宣传兵团、弘扬兵团精神,为兵团人树碑立传,为兵团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李光武代表兵团文联对《大牧歌》在七师的拍摄顺利杀青表示祝贺,对七师长期以来对文化建设和对兵团文艺事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大牧歌》剧组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具备高尚的艺术职业道德的队伍,希望《大牧歌》能够成为继《戈壁母亲》之后又一部家喻户晓的经典之作。

赵轶平代表七师党委,感谢兵团党委宣传部、文联的大力支持和关怀;感谢编剧韩天航笔耕不辍创作出《大牧歌》等系列讴歌兵团人的优秀作品;感谢北京东方全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大牧歌》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的倾力拍摄。赵轶平指出,一直以来,兵团人始终秉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忠诚履行使命,兵团一代、二代人可歌可泣的故事数不胜数,而这一精神通过编剧笔下的作品和剧组的倾情创作演绎,得以展现给全国、全世界,这是一次兵团精神和实现中国梦的有机结合。他表示,《大牧歌》的故事是来源于生活的真诚创作,定会在这一时期传播正能量、涤荡假丑恶中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