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书协代表团出席中国书法家协会 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郭永辉常委为代表团送行并讲话

发布时间:15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朝军

 2015年12月6日-9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93位书法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会议是在全国文艺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并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195名和新一届主席团。苏士澍当选第七届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副主席:王丹、毛国典、包俊宜、刘金凯、刘洪彪、孙晓云、吴东民、何奇耶徒、宋华平、张建会、陈洪武、陈振濂、顾亚龙、翟万益。

兵团书法家协会主席孙峰,副主席、秘书长孙朝军、副主席李仁彬、张高鹏代表兵团书协出席了此次中国书协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孙峰、孙朝军高票当选为中国书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宏作为领队应邀出席了第七届全国书代会。

1

苗宏(中)、孙峰(左二)、孙朝军(右一)

李仁彬(右二)张高鹏(左一)会场合影

 新当选的本届理事孙峰、孙朝军表示:“能够当选中国书协理事,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不辜负兵团领导、中国书协、兵团文联对兵团书协的深切期望,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认真履行书协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职能,积极带领广大书法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举办创作、培训、展览等活动,多为兵团赢得荣誉。为促进兵团文艺事业的繁荣和书法界的团结和发展,努力推动兵团书法事业不断走向繁荣,建设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兵团代表赴京参会前,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亲切接见了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并做重要讲话。指出;全国书代会每五年召开一次,兵团党委很重视。多年来,兵团广大书法工作者认真贯彻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自觉投身兵团屯垦戍边的伟大实践,反映时代变革,赞美火热生活,弘扬兵团精神,颂扬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涌现了一批优秀书法人才,推出了一大批时代感强,生活气息浓厚的优秀作品,为满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审美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郭永辉强调:一是你们的形象和一言一行代表兵团书协全体会员,代表着兵团270万干部职工,所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状态发挥好代表的作用。二是要遵守大会纪律,认真履行职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文艺家换届相关规定上来,与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要多向书法名家请教学习,积极为书法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建言献策。三是要贯彻落实书协代表大会精神,做好今后工作。要把书法创作骨干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为兵团书法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贡献。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梁竞阁,兵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建勇,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兵团文联党组书记麻霞,兵团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李光武,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宏参加了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