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中国书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15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中国艺术报记者 丁薇

    本报讯(记者  丁薇)  12月9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京胜利闭幕。

  在12月7日开幕的此次大会上,全国书法界代表聆听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章程》 ,选举产生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和主席团。闭幕式上宣布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副主席名单;宣读了《关于任命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决定》 、《关于推举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名誉主席和聘请顾问的决定》 ,宣读了《接受纪念证书的第六届理事代表名单》 。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等出席闭幕式。赵实向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颁发聘书。赵实、李屹和新当选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向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颁发聘书。新一届中国书协主席团成员向90位不再担任新一届理事的第六届理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苏士澍致闭幕词,表示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团面对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肩负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的深情重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会珍惜和维护当前的大好局面,抓住书法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大好机遇,立足书法艺术本体,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创新有为地展开各项工作,切实把中国书协建设成为广大书法工作者温暖和谐、有凝聚力吸引力的大家庭。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主持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