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组织书法家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大型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2月29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翠 坪

 

1月26日至28日春节前,兵直党工委、兵团文联、兵直书协联合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组织十几位书法家到兵团机关及直属单位兵团医院、新大地公司和徕远宾馆,书写春联3500多幅,给兵团机关广大干部职工送上了一份新春的祝福,所到之处,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1月27日,在兵团机关大楼后厅,兵直党工委、兵团文联、兵直书协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启动仪式。兵直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蒋英明、兵团文联主席李光武、兵团办公厅副主任、兵直书协名誉主席孙中喜、兵直党工委副书记张伟亚、兵团文联副主席苗宏和兵直书协的领导出席了活动仪式,孙中喜、张伟亚、苗宏分别致辞后,宣布活动开始。

 

春联

 

在活动现场,一字摆开的长桌上,李光武主席、孙中喜副主任、苗宏副主席带领书法家孙朝军,熊建军,张高鹏,王新俊、谭会东,杨晓义、杨涛、李长忠、程、全力等挥豪泼墨,全神贯注地书写着春联,完成后,书法家们还认真地盖上自己的印章。闻迅而至的人群将长桌围得水泄不通,拿着书法家赠写的充满祝福的春联,大家喜不自禁。整个大厅春意融融,弥漫着新年的气息。

 

这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是兵团文联等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等部门下发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通知精神,开展的一项满足广大职工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通过把文化服务、文化活动送到基层一线,营造出昂扬喜庆、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让兵团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精美的文化成果。

干部职工们由衷地表示,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兵团文联组织书法家开展这种高品位、连民心、接地气的文化活动,既展示和宣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活跃了兵团机关干部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让艺术之美普惠人民,真正体现了通过文艺的形式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把欢乐送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唱响兵团精神,为兵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