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首届“水润芳兴杯”临书临印大展在兵团机关举办

发布时间:16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孙朝军
 

为进一步推进兵团书法篆刻艺术的繁荣发展,广泛开展兵团群众性书法活动,促进书法篆刻艺术的普及与提高。由兵团文联主办,兵团书法家协会、六师文联承办,五家渠军垦博物馆、水润芳兴文化收藏馆协办的兵团首届“水润芳兴杯”临书临印大展开展仪式于2016年1月27日在兵团机关大楼西厅举行。

 

书1

 

 

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梁竞阁(右四)宣布开展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梁竞阁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展览开幕。兵团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李光武主持开展仪式,副主席秦安江、苗宏参加开展仪式并观看了展览。兵团机关干部职工及部分参展作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此次展览共收到各地作者来稿1256件。经过严格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10件、入展作品147件。本次参展作品风格多样,形态各异,涵盖了真、草、隶、篆各种书体。投稿作者老、中、青兼有,积极踊跃而广泛,对引导兵团广大书法爱好者认识传统,崇尚经典、回归经典、学习经典意义深远。

书法篆刻经典作品是历代书法篆刻艺术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一部书法篆刻史是由历代经典书家、篆刻家和经典作品串联起来的,承载着博大的人文内涵和鲜明的时代精神,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继承和学习书法篆刻艺术离不开临摹历代优秀作品。有志于攀登艺术高峰的人,必须心怀敬畏之心,临池不辍,做人文经典的守护者、传承者,深入挖掘,从中汲取艺术养分,进而进入理想的创作状态。

此次展览旨在倡导兵团广大书法家应该担负起弘扬兵团精神、继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一笔一画写好字、堂堂正正做好人。创作出既有扎实传统功力、又具有时代气息的无愧于人民的书法作品,努力追求艺文兼备、德艺双馨的艺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