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联四届十次全委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郭永辉常委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16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王翠屏

 

6F0A1332

 

3月21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讨班暨兵团文联四届十次全委会在乌鲁木齐徕远宾馆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出席并讲话。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梁竞阁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兵团文联党组书记麻霞、兵团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李光武、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宏及兵团老中青文艺工作者代表、师市文联代表、兵团文艺家协会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6F0A1336

 

  郭永辉常委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兵团文艺界紧密结合文艺发展和文联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文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深入贯彻兵团党委有关工作部署,抓创作促繁荣,抓培训带队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文艺领域呈现出新气象。他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文艺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文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引导,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积极参与文艺工作。各级文艺界要把握文艺工作要求,创新理念,主动作为,推动文艺工作繁荣发展。要牢记职责使命,立足兵团,深入生活,推出一批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原创文艺精品。要聚焦短板发力,遵循文艺市场发展规律,树立“文化+”理念,积极探索文艺作品走向市场的路径和方法。要加强文艺家协会和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文艺队伍。各级文联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能,引导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精品力作。

 

6F0A1181

 

麻霞书记作了“强化使命担当,为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做贡献”全委会工作报告;李光武主席和苗宏副主席分别传达中国文联九届八次全委会和中国作协八届六次全委会精神;会议更替和增补文联四届全委会委员12名;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后,李光武主席作了研讨班和全委会总结讲话。

 

6F0A1298

 

晚上20:30-22:00,委员们观看了中国文联关于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

 

6F0A1431

 

 

6F0A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