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翰墨扬国粹 人文美兵团 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16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沙 童

 

QQ图片20160328171641

 

3月27日,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召开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兵团办公厅副主任孙中喜、兵团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李光武、副主席苗宏及兵团书法家协会主席孙峰等出席。44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60328171705

 

苗宏副主席宣读了兵团文联关于成立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的批复;新疆书法家协会、兵团书法家协会和兵团各师书法家协会、兵团诗词楹联家协会、新疆齐鲁文化促进会、兵团部分师文联、石河子大学文联、偃师张海艺术馆及安徽省、宁夏银川、湖北鄂州、河南洛阳等地书法家协会以贺信、贺电、贺联、贺诗等形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大会审议通过了《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纪懿轩等15人当选为第一届理事,孙中喜、熊建军当选为名誉主席,张高鹏当选为主席,王新俊、谭会东当选副主席。经大会审议,同意陶大明担任协会顾问,杨晓义担任秘书长,常青担任副秘书长。

 

QQ图片20160328171720

 

孙中喜副主任在讲话时指出,书法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兵团成立60多年来,不但在屯垦戍边事业上做出贡献,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繁荣西域丝路文明、开创兵团军垦文化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淀了丰厚的文化成果,其中,在书法艺术方面独树一帜,人才辈出。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要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发挥兵团先进文化作用的带头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会员,发挥作用,出人才、出精品,传承好、普及好书法艺术,让墨香飘满兵团,用文化营造和谐。

 

QQ图片20160328171729

 

李光武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要坚持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服务性,自觉把自身建设成兵团文艺界的先进协会。要积极投身“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满含深情地扎根兵团沃土,用优秀成果回报社会、服务群众。要抓服务凝聚队伍、抓培训提高水平、抓展赛发现人才,团结和动员广大书法工作者,努力形成具有兵团特色的工作格局,塑造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把创作作为中心工作,强化精品意识,向经典看齐,潜心创作,博取众长,在书法观念、题材、形式、手段上探索创新,打造更多无愧于时代的兵团书法精品,在各类展赛中取得好成绩。要秉持高尚情操,努力攀登人生和艺术的高峰,努力肩负起文化铸魂的使命,提升学养,磨练品格,德艺双馨,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职工群众,努力为繁荣兵团书法事业做出贡献。

 

QQ图片20160328171745

 

协会新当选主席张高鹏表示,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要坚持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树立德艺双馨的职业道德精神和责任意识,立足兵直、放眼四域,书以载道、学以育人,服务职工群众,传播中华文明,树时代先锋,展文化风采,书兵团精神,为更好发挥兵团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QQ图片20160328171920

 

据悉,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是由兵团机关及直属单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发起并经兵团文联批准成立的群众性书法艺术团体,已发展会员70余人。协会作为兵团书法家协会的团体会员和分支机构,此前参与开展了“翰墨兵团——书香淖毛湖”、“迎新春、送春联”等活动。目前,协会已通过微信群、通讯录等形式与会员建立了紧密联系,下一步将继续推进书法进团场、进连队、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活动,在年内开展培训、交流、展赛、出版等一系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