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

发布时间:16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翠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孙朝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根据中宣部、中国文联和兵团党委的安排部署,由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联主办的“兵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于7月4日在兵团机关西厅隆重开幕。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兵团文联党组书记麻霞主持开幕式。兵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建勇、兵团党委办公厅副主任孙中喜、兵团主联主席李光武、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晓、兵团人社局副局长杨忠、兵团发改委副主任闫海燕、兵团文联副主席秦安江及兵团机关干部群众、兵团宣传文化系统、文艺家代表、兵团武警官兵等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作重要讲话

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作重要讲话

 

郭永辉常委在讲话中指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这是兵团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一部分。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郭永辉常委(右四)、曾建勇常务副部长(右五)、李光武主席(右七)、孙中喜副主任(右三)、张晓副部长(右六)、秦安江副主席(右九)、杨忠副局长(右二)、闫海燕副主任(右一)等。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郭永辉常委(右四)及曾建勇常务副部长(右五)、孙中喜副主任(右三)、李光武主席(右七)、张晓副部长(右六)、杨忠副局长(右二)、闫海燕副主任(右一)、秦安江副主席(右九)等。

  

 

 

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兵团文联党组书记麻霞主持开幕式

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兵团文联党组书记麻霞主持开幕式

 

9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发奋图强,排除万难,赢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缔造了新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新时代,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辉煌业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光明前景,为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兵团的广大艺术家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历程,歌颂了自强不息、百折不挠、英勇无畏、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长征精神和中华民族魂魄,深情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建设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英勇奋斗的革命先辈,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创造的彪炳史册的历史伟业。同时,真实再现了兵团屯垦戍边的历史和火热生活,唱响了兵团精神,描绘了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新疆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画卷。展览是兵团文艺界向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献礼,同时表达了兵团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无比热爱,对长征精神的礼赞。

 

郭永辉常委参观展览,兵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建勇(右二)、兵团文联主席李光武(左一)、兵团党委办公厅副主任孙中喜(右三)、兵团人社局副局长杨忠(右一)等陪同。

            郭永辉常委参观展览,兵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建勇(右二)、兵团文联主席李光武(左一)、兵团党委办公厅副主任孙中喜(右三)、兵团人社局副局长杨忠(右一)等陪同。

 

郭永辉常委参观展览

郭永辉常委参观展览

    IMG_3853

 

IMG_9878

 

 

兵团文联党组书记麻霞(中)、主席李光武(右一)、副主席秦安江(左一)在开幕式上

兵团文联党组书记麻霞(中)、主席李光武(右一)、副主席秦安江(左一)在开幕式上

 

郭常委强调,长风吹万里,乘势再起航。我们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就是要铭记历史,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牢记深刻的历史启迪。兵团文艺工作者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加自觉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维稳戍边的伟大实践和职工群众的火热生活中汲取养分,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为促进“五个认同”、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新疆和兵团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各部门、各单位同样要传承好兵团的红色基因、红军血脉,发扬优良传统,忠实履行兵团维稳戍边使命,大力推进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郭永辉常委现场指导

郭永辉常委现场指导

 

 

本次展览共展出全国、自治区和兵团作者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150件,是从各级文艺工作者的大量来稿中选出的献礼之作。这些作品,有兵团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工程的部分作品,也有全国著名书法家珍贵的兵团题材的书法作品;既有历史的记忆,又有深邃的诗情;既反映了中国革命的恢弘画卷,也展现了兵团人屯垦戍边的壮丽生活,饱含了几代人的深情回眸与无私奉献。特别是一批自治区的著名艺术家的作品也应邀参展,为本次展览增光添彩,促进了兵地文化的交往、交流和交融。

 

IMG_3869

 

观看展览中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展览受到了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连日来,前来参观者络绎不绝,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思想性、艺术性、可观赏性都很强的主题展览。

IMG_3751

 

IMG_3753

IMG_3762

IMG_3763

IMG_3764

IMG_3766

IMG_3769

IMG_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