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舞剧《戈壁青春》在新疆大剧院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16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8月9日,兵团歌舞剧团排演的大型舞剧《戈壁青春》在新疆大剧院精彩上演,这是该剧为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进行修改后的首演。

舞剧《戈壁青春》是一部现实题材的原创性现代舞剧,是兵团歌舞剧团为庆祝兵团成立60周年精心创作的献礼剧目,于2014年第一次公演,并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大型舞台剧目创作项目资助,现已演出30多场,观众达4万余人。在过去的两年里,舞剧主创人员对剧目反复修改和打磨,该剧的艺术质量、艺术水平和内涵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该剧分为六幕,以一名普通支边青年建国的故事为线索,贯穿军垦三代人的不同命运和选择。通过讲述建国屯垦戍边的故事,刻画出具有典型性的兵团群体形象,生动表现了兵团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追求、坚守。舞台上富有浓郁兵团特色的舞蹈表现形式,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军垦第一犁”“打夯”“地窝子”……一个个能勾起人们无限回忆的场景,艺术地还原了兵团生活的点点滴滴。

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闫国灿与来自自治区、兵团、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六师五家渠市、十一师、十二师相关部门的观众1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据悉,作为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参演剧目之一,舞剧《戈壁青春》将于8月21日、22日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两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