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杂技团在十一师“送文化下基层”慰问演出掠影

发布时间:16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新经社全媒体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国成

1

丝路美女

图/文张国成

        7月12日至19日,兵团杂技团一行43人分赴十一师所属兵团一键西山社区、兵团水利水电集团社区、兵团四运司社区、兵团四建社区、德坤建材集团二钢达丰社区,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慰问演出,为2000余职工群众和地方居民奉献了5场精彩的杂技演出。

2

魔术:一正一反

3

军营好男儿

4

为了一个人的演出


        此次演出活动是根据兵团党委统一部署,兵团党委宣传部、文广局组织,兵团杂技团具体实施的一次文化惠民活动,旨在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为兵地各族群众送上一道文化盛宴的同时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兵团杂技团精心编排了《力道蹬人》、《肩上的芭蕾》、《顶碗舞》、《手技》、《欢庆》、《丝路倩影》、《飞舞的草帽》、《高车踢碗》等14个杂技、舞蹈节目。演员们精湛的演技、纯熟的技巧,不但给现场观众带来视觉上的刺激,更带来艺术上的享受。尤其是《绳技》、《力量》等节目通过翻腾、倒立、小花绳、双立绳等技巧,以高超的平衡表演一次次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观众叫好声不断,掌声经久不息。

5

滑稽剧《抢凳子》

6

快马加鞭

7

演出前的上妆

8

强者的守护

       演出的几天时间里,所到之处恰逢高温持续,骄阳似火,酷暑难耐。5场演出有4场都是在室外进行,且还是在中午或者下午,汗水将演出服一遍遍湿透,但演员们不怕苦、不怕累、头顶烈日炎炎,努力将最完美的演技和最动人的微笑呈现给观众。兵团一建西山社区主任关玉平说:“演的太好了,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这么近距离看精彩的杂技表演,希望兵团杂技团以后还来我们社区演出。”在兵团水利水电集团社区表演结束后,职工群众久久不愿散去。社区居民王海成激动地说:“好多职工还是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到杂技演出,感谢兵团杂技团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视觉盛宴,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9

欲与天公试比高

10

角逐

11

舞者的世界

12

军中魂

13

“追星”一族


        兵团杂技团团长冯晓玲说,此次来到十一师所属社区慰问演出,我们带来十几个节目,大都是国际或国内获奖的节目。把这些节目带到基层来是为了让基层的干部职工能够欣赏到兵团杂技事业发展的成果,能够和大家分享这种发展的成果。她表示,兵团杂技团还将继续发挥好杂技无语言障碍、凭高难技巧展示艺术的优势,继续创作一批新节目到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力;还将继续开展好“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群众。

14

瞧!姑娘们长得个个都这么水灵

15

《绳舞》造型

16

穿过缝隙的舞蹈

18

花伞前的美女

17

女子独舞

19

呼之欲出

20

社区里的“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