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大漠胡杨》在石河子青少年宫剧场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16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 八师石河子市文化体育局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黄雄春


21

     8月4日,由兵团豫剧团历时两年打造的现代豫剧《大漠胡杨》在石河子市开发区青少年剧场精彩上演。

     现代豫剧《大漠胡杨》一经推出就获得社会各界好评。今年3月,该剧目受中国戏剧家协会邀请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演出取得巨大成功,被誉为是一部弘扬兵团精神、“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好戏。目前,该剧已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扶持。

22

    据了解,《大漠胡杨》以兵团成立之初,从党中央号召全国大批青年支援建设新疆为背景,以红星二场李宝山等一批河南支边青年的故事为原型创作,反映了河南支边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奔赴新疆,艰苦奋斗、牢记使命、扎根兵团,为屯垦戍边事业奉献一生的故事,弘扬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