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豫剧团“送文化下基层”深入九师团场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16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 九师党委宣传部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5

    7月21日、22日,兵团党委宣传部组织“送文化下基层”慰问团来到我师一六三团、团结农场慰问演出,兵团豫剧团40余名演职人员以深厚的表演功底、跌宕起伏的剧情演绎的大型豫剧《大漠胡杨》在该团引起强烈反响,在炎炎夏日为团场职工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大戏。

26

27

28

      《大漠胡杨》描写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内地支援新疆的大批青年在戈壁滩艰苦创业的故事,剧中人物响应党的号召,在戈壁滩喝咸水、吃咸菜、住地窝子,把青春全部奉献给茫茫大漠,才换来了今天的大美新疆,全剧极大地弘扬了兵团精神,极大地彰显了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9

30

     据悉,兵团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群众文化建设,在基层一线大力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中华文化、充分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特殊作用,充分体现了兵团党委对边境一线团场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意,对于激励团场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