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戈壁青春》亮相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发布时间:16年08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敏

8月21日至22日,由兵团歌舞剧团创作的大型舞剧《戈壁青春》作为兵团代表团演出剧目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阿布力孜·尼牙孜,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陪同全国政协常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宁,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国资委监事会监事长寻环中,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彦通,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助理周宁观看了演出。

震撼的舞蹈、深情的表演,舞剧《戈壁青春》在支边青年们奔赴新疆、投身火热的大生产大建设的劳动场景中拉开序幕。全剧共分六幕,以一名兵团支边青年的命运为主线,讲述了兵团人用青春、热血和生命建设新疆、保卫边疆,与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故事,诠释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打夯舞、麦穗舞、打镰舞……艺术地还原了兵团人的火热生活场景,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戈壁青春》是兵团歌舞剧团为庆祝兵团成立60周年精心创作的献礼剧目。近日,该剧成功申获成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将于明年春季开始进行全国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