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折子戏大赛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16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军权

     8月26日,兵团折子戏大赛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在五家渠市举行。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据了解,兵团折子戏大赛是首届兵团文化艺术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兵团文联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兵团戏曲艺术繁荣发展,鼓励广大戏曲工作者争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充分发挥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作用。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13个单位推选的64名专业和业余选手参加了预赛,37名选手进入8月25日的决赛。经过专家现场评比,共评选出专业组和业余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五名。其中,兵团豫剧团演员张培培、十师北屯市文化馆秦之友剧团演员张晓燕分别获专业组和业余组一等奖。乌鲁木齐市京剧团和秦剧团的演员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了特别优秀表演奖。获奖选手的9个优秀剧目参加了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