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中国诗歌创作基地”在十三师挂牌

发布时间:16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联

赵珺摄影 (3)

赵珺摄影 


8月26日,“中国诗歌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十三师举行。在授牌仪式现场,十三师党委书记、政委黄志刚代表师党委接受了中国诗歌学会授予的“中国诗歌创作基地”牌匾,并向中国诗歌学会、兵团文联领导及关心和支持师“中国诗歌创作基地”创建工作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向在创建工作中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同志表示敬意。

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杨牧宣读了中国诗歌学会《关于授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中国诗歌创作基地”称号的决定》并指出,十三师是一支有着光辉历史的英勇部队,在60多年的屯垦戍边过程中,十分注重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在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担负起建设先进文化的崇高使命,大力弘扬“兵团精神”“红星精神”,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

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安江在授牌仪式上说,十三师是兵团文学创作的一片沃土,中国诗歌学会在十三师设立“中国诗歌创作基地”,既是对十三师文学事业发展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十三师文学事业发展的里程碑。希望十三师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积极推动文学艺术特别是诗歌的创作,精心打造十三师文学品牌,引导全社会关注文化、支持文化,营造良好的创作氛围,努力促进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师党委常委、副政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明胜参加授牌仪式并代表师党委致辞。他说,近年来,师紧紧围绕“推进五大战略,建设五美十三师”,实现了经济发展、事业进步、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师将把“中国诗歌创作基地”创建工作与师党委中心工作、文化强师建设、旅游开发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与智力支持,实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协调进步、共同进步。

中国诗歌学会副秘书长周所同,中国诗歌学会副秘书长马瑾,《文艺报》评论部主任刘颋,《中国新诗》编辑吕达,河北作协原主席尧山壁,《西部》原主编郑兴富,兵团作协副主席、《绿风》主编曲近,兵团作协秘书长、《绿洲》副主编郁笛参加授牌仪式,并在随后举行的2016年《边塞诗歌的现代性论坛》中分别发言,与参加活动的文学爱好者交流探讨。

十三师师党委宣传部、文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哈密区域及师作家、诗人、文学爱好者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赵德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