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疆首个“影视小屋”落户一二六团

发布时间:16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 奎屯日报社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是丰收的季节。继去年第七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在126团成功举办后,9月9日,在该团中学体育馆,伴随着一阵阵欢快的掌声,由中国视协、兵团影视艺术家协会授予的“影视小屋”正式落户126团。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兵团文联党组书记麻霞,七师副政委景建英,中国视协、各省市视协,兵团广播电视台、兵团视协,师党委宣传部、文联及126团负责人出席授牌活动。

2014年以来,由中国视协会创立的“影视小屋”,旨在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培养艺术人才,鼓励青少年学生拿起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丰富的校园生活,拍摄美丽的家乡。

目前,“影视小屋”已在四川、西藏等省区建立17所,这也是“影视小屋”首次来到新疆、走进兵团。张显在致辞中说,“新疆很美、兵团很美,希望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能够拍出一些好作品,也相信同学们能拍出一些好作品,在明年北京举办的国家艺术节上,到时能看到同学们的作品。”

QQ截图20160918184328

    景建英指出,“影视小屋”落户126团,必然会激发广大中学生影视创作的兴趣,传播好兵团声音、记录好兵团历史、讲述好兵团故事、拍摄好兵团美景、展示好兵团形象,使新一代兵团人真正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随后,中国视协、各省市视协赠送了4台DV摄像机及一批专业书籍。央视主持人周宇专门为该校师生讲授了微电影拍摄知识
    
“今天,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了很多摄像器材和书籍,我又听了周老师的微电影讲座,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拍摄出126团的美景参加比赛。”学生松格拉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