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原创歌曲《雪莲绽开》——纪念优秀援疆干部王华同志

发布时间:16年11月07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树立典型、激励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10月18日,兵团党委决定追授王华同志“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援疆干部”荣誉称号。

王华同志生前任镇江市援疆指挥组副组长、四师师长助理。2016年8月18日,他在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41岁。王华同志在援疆工作期间,始终把援疆当事业、把兵团当故乡,近三年走遍了四师所有团场和一半以上的连队,积极推进产业援疆和民生援疆,赢得了四师干部群众的良好口碑,树立起了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


兵团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王华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践行宗旨、不忘初心、热爱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学习他崇德修身、严格自律、清廉如水的高尚情操,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王华同志先进事迹融入“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发挥好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254759743589076190

原创歌曲《雪莲绽开》简介

2016年8月18日江苏省镇江句容市副市长,镇江市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市前方指挥组副组长、师长助理,援疆干部王华因公殉职。他41岁的宝贵生命永远留在了伊犁垦区大地!献给了党的援疆事业!援疆期间,王华同志面对困难不等不靠,积极协调各方,促成了镇江市20多个部门与四师可克达拉市相关部门进行结对,借助援疆教师和医生启动四师可克达拉市名校名院创建工程,推进驻团联络员开展“三结三促”活动,推广“一连一社区”等小援疆模式,始终把援疆当事业、把兵团当故乡,近三年走遍了四师所有团场和一半以上的连队,积极推进产业援疆和民生援疆,为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作出了贡献,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好口碑,树立起了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宣传,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兵团党委追授王华同志“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援疆干部”荣誉称号,兵团文艺工作者以满腔热情学习了王华同志先进事迹,为牺牲援疆干部王华谱写的新歌《雪莲绽开》,由兵团文联副主席苗鸿作词,兵团作曲家唐军、兵团音协主席吴军作曲,兵团歌舞团青年歌唱家李霞演唱。

歌词里这样写到:“一个承诺你走来,带着家乡的关怀,多少个援疆日夜啊,你却把心血和生命留下来,天山铸忠魂,大地雪莲开,虽然你走了再不回来,你的心愿奉献光彩,你朝气蓬勃的神采,让人们难以忘怀。一往初心终不改,带着亲人的期待,多少个援疆日夜啊,你却把心血和生命留下来,天山铸忠魂,大地雪莲开,虽然你走了再不回来,你的平凡感动精彩,你英姿飒爽的神采,让人们难以忘怀。你像天边那朵雪莲啊!在丝路边疆永远盛开,永远绽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