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作协举办第七届兵团青创会

发布时间:16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丝路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兵团文学队伍建设,推动兵团文艺精品创作,按照兵团文联年初工作安排,兵团作协于2016年9月25日至30日在兵团党校举办了“第七届兵团青年文学创作会议”。兵团作协主席、兵团文联原党组书记丰收,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作协副主席秦安江,兵团党校副校长金勇刚出席开班式。

兵团青创会已经成为兵团文艺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六届青创会以来,兵团文学创作队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批优秀青年作家崭露头角,创作出一大批兵团题材的文学作品,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兵团精神、抒写兵团时代风貌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本次青创会邀请了著名评论家,文学博士、沈阳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所所长孟繁华著名作家、编辑家,百花文艺出版社原副总编辑谢大光,著名编辑家、《小说月报》执行副主编刘洁,著名编辑家、百花文艺出版社编辑部主任李家文,著名诗人、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诗选刊》主编刘向东等为学员授课,系统讲述了当代文学走向、诗歌创作、兵团文学的集体记忆等专题,广大学员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素质,激发了新的创作热情。

培训期间,学员们到六师五家渠博物馆、部分团场观摩采风,感受到六师五家渠市的发展变化,不少学员即兴创作了一批优秀的诗文作品。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文学梦想,坚守文学阵地,用手中的笔为兵团事业、为兵团人树碑立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