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届兵团青年文学创作会议在阿拉尔市举行

发布时间:16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代敦点

 

11月10日,由兵团文联、兵团作协主办,一师阿拉尔市文联协办的第六届兵团青年文学创作会议在阿拉尔市举行。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张跃勇、兵团作协主席丰收、兵团文联副主席秦安江、《中国作家》杂志副主编高伟、新疆作协原常务副主席赵光鸣出席了开班仪式。秦安江副主席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兵团各师市的青年作家、南疆片的文学爱好者及阿克苏、喀什地区的中青年作家60余人参加了学习。

 

青创会图片2

青创会开班仪式

 

张跃勇副师长对第六届兵团青年文学创作会议在阿拉尔市举行表示欢迎,他说,青年作家是兵团文学的未来,希望青年作家在不断学习和思索中开拓视野、提高学养,与广大中、老年作家一起,创作出优秀的文学作品。希望作家们贴近生活、勤奋创作,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伤着人民的忧伤,用生花妙笔弘扬时代精神,传播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

此次创作会议为期5天,中国作协《诗刊》社常务副主编、著名诗人商震,《中国作家》杂志副主编、著名评论家高伟,《中国作家》杂志文学部主任、著名作家俞胜,兵团作协主席、著名作家丰收,新疆作协原常务副主席、著名作家赵光鸣,《西部》杂志总编、著名诗人沈苇应邀为青年作家们授课。

 

青创会1

 

 

学习交流期间,青年作家们参观了十团苗木基地、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和十四团睡胡杨谷。

兵团青年文学创作会议已举办六届,为兵团文学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