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画家倾力创作巨幅山水画 ——《边疆处处赛江南》 献礼第十次全国文代会

发布时间:16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btwl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善让

1月15日,兵团文联、兵团美术家协会组织兵团画家倾力创作的巨幅国画山水《边疆处处赛江南》完成,代表兵团广大文艺工作者向第十次全国文代会献上一份厚礼。

该幅作品由兵团著名山水画家杨永旺执笔,著名画家于云涛、秦建新、孙秉臣、韩银学补墨,西泠印社社员、兵团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朝军题记。作品以兵团独特的山水风貌为主题,气势磅礴,浓淡相宜,形象展示了兵团近年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一要求取得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兵团干部职工扎根边疆、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信心和勇气,艺术地再现了美丽兵团、绿色兵团、生态兵团。

该作品创作过程中,得到兵团领导和兵团文联党组大力支持。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永辉亲自关心创作事宜,并对作品进行最后审定。兵团文联和兵团美协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召集兵团美协负责人会议,研究制定创作方案。由兵团文联副主席苗宏策划,兵团美协主席于云涛、副主席兼秘书长秦建新组织创作。

日前,《边疆处处赛江南》已寄送中国美术家协会,经过统一装裱后,与各省市区作品一并组成百米长卷《江山如此多娇》,将亮相人民大会堂,向第十次全国文代会献上美好祝愿。

1

(图一)

2

(图二)

3

(图三)

 

4

(图四)

 5

(图五)

6

(图六)

7

(图七)

8

(图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