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联副主席苗宏一行到五十三团八连看望慰问

发布时间:16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2月5日,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宏与兵团文艺骨干“巡回大培训”摄影授课专家周梅生、晏先、刘跃一行4人专程赶到五十三团八连看望慰问兵团文联“访惠聚”工作组领导谢家贵等同志和连队贫困户,与他们交流交谈,听取工作情况,了解生活困难和问题。

苗3


据了解,五十三团八连是兵团文联第二批“访恵聚”工作组所在连队,今年在兵团文联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工作组结合自身实际,发挥文联优势,积极开展以先进文化为引领的系列文艺活动,提出实施了建立一个文学创作基地、成立一支文艺演出队伍、组织一台文艺节目、筹建一面文化宣传墙、配合拍摄一部本地题材电影、组建一所农民夜校“六个一”连队文艺工程项目。与此同时,筹资10万元添置了文化设施,赠送了5台电脑,赠送图书3000多册丰富农家书屋,较好改善了连队办公条件和设施环境,推送一批学生就读职业学校,受到连队和职工群众的好评。

苗宏副主席在听取汇报时说,八连“访惠聚”工作组能够认真落实兵团党委“访惠聚”工作部署,积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年度规划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肻定。他强调,连队在民族人口多、工作难度大的情况下,多做实际具体工作,要充分发挥文联优势,针对连队实际,主动交融交往,关心职工生活,与民族兄弟交朋友,用文艺凝聚人心,争当“访惠聚”工作的排头兵。

苗1


苗宏副主席察看完工作组办公生活区后,又专门走访了八连村民库尔班依明和吐鲁洪牙生两个维族家庭,并带去了食油和大米,与他们触膝交流,鼓励他们勤劳致富。

苗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