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联党组书记麻霞一行赴四师、七师调研

发布时间:16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高敏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深入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兵团文联党组书记麻霞与兵团文联艺术家一行赴四师、七师,深入基层团场及社区开展调研、采风活动。

麻霞一行在七师先后赴天北新区和一二三团进行调研。

在天北新区调研中麻霞书记参观了夏哈拉社区的书画室和“魅力天北”摄影展,了解了天北新区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情况。麻霞书记对天北新区文化周活动表示赞赏,同时提出在举办文化活动的同时要善于发现有文艺才能的人,及时吸纳到各级文联协会中来,使他们发挥基层骨干作用。

1

图为麻霞书记一行参观七师天北新区夏哈拉社区书画活动室


2

图为七师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次会介绍七师天北新区

“魅力天北”影展作品


8

图为麻霞书记一行参观七师一二三团曙光里社区

书法协会会员作品


4

4图为七师一二三团振兴路社区戏曲活动室


麻霞书记一行与七师一二三团领导及文联、协会负责人座谈,认为一二三团的文艺活动广泛开展,质量得到提升,职工群众的精神越来越振奋,得益于团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职工群众自觉组织开展各种活动,也说明一二三团在宣传上下了不少功夫。一些做法很接地气、很有实效,受到了群众的欢迎,也收到了应有的社会效益。

5

图为与七师一二三团团领导、团场文联及协会负责人座谈


麻霞书记一行赴四师六十二团、六十一团、七十一团、七十二团、伊力特酒厂开展调研采风活动。

6

图为兵团文联创作组副组长万里明(左二)在四师

伊力特酒厂书画室为职工讲解绘画技巧


7

图为麻霞书记一行参观四师七十二团红军团纪念馆


8

图为工作人员介绍四师七十三团金琪珊农场发展情况


9

图为麻霞书记一行参观四师六十一团农家书屋


    麻霞书记强调,兵团文联将会提供更多的培训资源,加强基层文艺骨干队伍培养,促进基层文艺工作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辐射力,发挥先进文化示范区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