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在工作中体现作风建设的成效——兵团文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 熊建军


  按照兵团党委的部署要求,兵团文联认真组织开展以“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为主题的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学习结合文联工作实际,突出教育月活动的针对性。

  通过组织学习、讨论,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团结、引导、联络、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和艺术家,大力推进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性,担负起繁荣发展文艺事业、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颂扬中华精神、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的使命职责,紧紧围绕“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为主题,在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把牢思想信念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克服不想干,不敢干的心理。二是坚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三是坚持依靠群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文艺创作导向,坚持深入基层调研的长效机制。四是坚持一身正气,清正廉洁,遵守党纪国法,不越高压线。

二、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思想教育的针对性。

在文联三次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中,文联党组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兵团纪委六届八次全会上车俊政委的讲话和刘向松书记的工作报告、中央纪委网站《学思践悟》专栏文章、兵团党委书记韩勇专题党课讲话、《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兵团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学习资料》等。

文联党组书记麻霞结合文联工作实际,查摆了在文联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在剖析问题成因的基础上,提出推进文联和文艺工作,党员干部要做“三个表率”,即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站稳政治立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坚持慎独慎微,正确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和清正廉洁的表率;做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表率。强化“五个意识”,即强化勤学励志的意识、严守规矩意识、敬业奉献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和从严从实意识。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两次讨论交流中,党员干部交流思想,查摆个人思想上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对推动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结合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文联自身建设的针对性。

中央加强党的群团组织建设的意见,为文联组织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条件和社会条件,对文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文联系统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必须在深化对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识基础上,积极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创作更多现实题材的精品力作。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基层职工群众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统一起来。

  近期,兵团文联认真落实兵团文艺精品工程的意见,制定相配套的管理办法,汇集各艺术门类的创作计划,培训文联系统处级干部和文艺骨干, 组织送文艺、种文艺到基层的文化思想活动,组织“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

通过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文艺事业发展和文联工作中,在工作中体现了作风建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