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来十三师考察论证民间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16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盛日刚 赵灵凤

受十三师邀请和中国文联委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专家到十三师考察论证民间文化工作,帮助师团搜集整理民间文化。

1.webp

     专家组一行来到红星一场场史陈列馆,参观了正在举办的“东方吹来河洛风”洛阳文物特展,了解洛阳与红星一场文化交流情况;随后到园林二场万亩果品基地,工作人员介绍了果品基地从茫茫戈壁到万亩绿洲、硕果累累的艰辛发展历程。最后一行人看望了老军垦黄秀卿和刘天保,了解团场屯垦戍边的历史。

2.webp

3.webp

听说有专家组来看望,卧床休息的老军垦黄秀卿让老伴赶紧拿出黄军装,干扁的双手颤颤巍巍的拿着已经磨得发亮的半月板,表演修红星渠的山东快书。

4.webp

5.webp

    据了解,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还将用一周时间奔赴十三师各团场考察论证民间文化工作,并将选择条件成熟的团场授予“中国民间文艺之乡”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