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丝路风韵”书画展在红光山亚欧艺术馆举办

发布时间:16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孙朝军


图片第一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二周年,庆祝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新疆天津商会成立五周年、纪念天津人“赶大营”历史一百四十周年,9月8日,新疆自治区、新疆兵团、天津两地三方文联、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新疆天津商会、新疆丝路驼客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丝路风韵”为主题的书画联展在红光山景区亚欧艺术馆举办。

图片1


中国文联副主席迪丽娜尔·阿不都拉,兵团文联主席李光武、兵团文联副主席苗宏、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张军超,自治区书协主席于小山、兵团美协主席于云涛、天津书协主席唐云来,书法艺术家李仁彬、孙朝军、张高鹏、张鸿林、郭际、李方、张沧、刘建新及200多位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此次书画联展是一次跨省市、多民族艺术家共同参与的艺术展,内容丰富,风格各异,流派纷呈。

图片2

       中国文联副主席迪丽娜尔·阿不都拉(右六),兵团文联主席李光武(左九)、兵团文联副主席苗宏(左四)等参加开幕式


展览汇聚了何家英、孙其峰、王书平、唐云来、杜明岑、于云涛、孙峰、邓维东、于小山等229位艺术家的227件精品力作。

图片4

兵团文联主席李光武接受记者采访



展出的作品突出表现了“丝绸之路风韵,大营商旅风”这一主题。古道遗韵,绿洲风光,龟兹乐舞通过艺术家的妙笔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在形式、风格、流派方面也充分体现了“西域之风,津沽之韵”之特点,诗书画结合相得益彰。创新与探索的新风格也为这次文化艺术交流增添了学术价值,此次联展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学习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