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联召开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16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Δ 高敏


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定不移”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兵团党委开展“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的部署,兵团文联召开了“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以下简称“四强”)专题教育动员大会。文联党组书记麻霞、副书记、主席李光武、副主席秦安江、苗宏,文联机关及直属单位《绿洲》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麻霞首先传达学习兵团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在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中开展“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宣读了《兵团文联在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中开展“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题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

麻霞指出,开展“四强”教育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一是充分认识“四强”教育的本质要求。开展“四强”教育,是从严治党的要求,是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要求的争做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四强”干部的具体措施,是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不同层面上开展的思想教育。专题教育的主要目的是教育党员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文艺事业发展的开路人,群众和文艺工作者的贴心人,成为党和群众信赖的好干部。推动兵团文艺工作创新发展、弘扬中华文化和兵团建设大熔炉、示范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着重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即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上下功夫;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依法办事和维权能力上下功夫;在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服务基层群众和文艺工作者、奉献文艺事业上下功夫,努力成为群众的榜样、文艺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和带路人。

三是要抓住学习研讨和组织生活会两个关键点,认真学习,真诚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整改措施,使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四是把“四强”教育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文艺界行风建设、文明布局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四强”教育的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以严与实的要求和作风,出色完成全年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