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举办基层曲艺、楹联创作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16年12月15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壮大基层文化创作队伍,繁荣公共文化事业,十二师举办基层曲艺、楹联创作骨干培训班,来自基层各团场、集团公司、公检法系统、学校的65名文联骨干参加了培训学习。

近两年来,十二师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大力推进文化兴师战略;狠抓作品质量,提升文化品牌影响力;狠抓活动推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狠抓队伍建设,永葆文化强师的持续活力;狠抓阵地建设,夯实文化活动基础等重点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4年,十二师参加兵团第八届文艺汇演,荣获兵团一等奖;组织创作、刊发各类文学作品达1300多件(幅);参加庆祝兵团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分别获得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银奖、佳作奖、首届兵团“绿洲文艺奖”和兵团首届朗诵大赛非专业组一等奖。

今年,十二师党委宣传部、文联,为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能创作、出作品的本土文艺骨干,同时,围绕十二师开展的“大力弘扬兵团精神,争做屯垦戍边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创作一批“兵戏”,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落实活动效果,奠定创作基础。这次培训,邀请国家一级编剧、兵团歌舞剧团艺术指导张爱国重点讲授反映兵团精神题材的小品创作方法;邀请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十二师文联副主席陶大明讲授楹联创作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自一四团的学员郭刚说:“我本人特别喜欢相声表演,但一直苦于没有创作素材,其实有很多故事就在自己身边,我们平时不注意观察,疏于思考,缺乏创作动力,自然就缺少作品。这次听了张老师的课,我感到很激动,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今后,我会主动融入生活,创作更多群众喜欢的作品。”

十二师


                     图为学员听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