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兵团文联征集“左宗棠收复新疆”题材 电视剧本启事

发布时间:17年01月22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左宗棠收复新疆,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重历史意义的事件,捍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显示了中华民族抵抗外侮的决心和力量,也促进了新疆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 这是一段每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历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历史地再现左宗棠收复新疆的壮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组织创作拍摄电视连续剧《1876年的新疆》(暂定名)。现面向全国征集电视剧本。

  一、题材范围及要求

  应征作品须在深入实际、深入生活、尊重史实的基础上,以反映左宗棠收复新疆这一历史事件为主。作品要求体现时代精神,注重历史真实,思想进步,内容健康,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注重艺术创新,适合走向市场。

  二、征集对象  

  全国各地的编剧、作家或艺术机构。

  三、阶段安排

  本次剧本征集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征集阶段(自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起—2017年11月30日止)。在平面媒体和国内知名网站刊登剧本征集启事。

  第二阶段:剧本评选阶段(2017年12月1日—2018年2月1日)。聘请知名编剧、作家、评论家任评委,对应征剧本进行评选,最终确定1部入选作品。

  第三阶段:关于版权。根据剧本字数、集数、完成质量,一次性对入选作品重金买断版权,然后联系商谈拍摄事宜。

  四、注意事项

  (一)征集时间及方式:自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起—2017年11月30日止截稿(以邮戳和电子文本接收日期为准)。

  (二)报送作品,须按要求填写《新疆兵团文联征集剧本申报表》。应征剧本用仿宋小四号字体、纸质稿件需A4纸打印,寄送一式两份(同时发送电子版一份至兵团文联邮箱)。邮寄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光明路196号兵团文联文艺精品办。邮箱:btwlbgs@163.com联系人:王善让,座机:(0991)2890204 手机:15099635817 崔琦,电话(0991)2896343 手机:15199117368。邮编:830000

(三)应征作品为没有拍摄的拥有独立版权的原创电视剧剧本,作者须拥有无可争议的著作权;如改编他人的作品,须出具该作品著作权所有者授权改编的有效文字材料。符合主旋律,剧本前附有完整的故事梗概。

(四)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为保障剧本著作者权益,防止剧本内容外泄,未入围作品,在组委会的监督下集中销毁。

  (五)作品邮寄时请注明“新疆兵团文联剧本征集活动”字样。

  (六)剧本作品须符合电视剧拍摄的具体要求。

  (七)本征集活动解释权归新疆兵团文联。

        附件: 新疆兵团文联征集剧本申报表



                                     兵团文联

                                  2017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