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齐鲁文化杯”首届“翰墨兵团·书香团场”书法作品有奖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17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成立于1954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党和国家赋予的维稳戍边使命,实行党政军企合一体制。目前,兵团有14个师、9个市14个镇、178个团场,总人口281万,分布在天山南北。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要求兵团更好发挥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特殊作用。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这一要求,推动兵团文化交流,以优秀的作品弘扬兵团精神、军垦文化,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自2016年开始实施“翰墨兵团·书香团场”文化扶贫工程,已完成有关团场的诗词楹联全国征稿工作,现面向全国有奖征集相关内容的书法作品。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兵团诗词楹联家协会、兵团书法家协会

承办单位: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

协办单位:新疆齐鲁文化促进会、乌鲁木齐博云视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二、征稿作者范围

全国及海内外书法家、书法工作者和书法爱好者。

三、征稿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投稿作品以主办方指定的内容为主,指定内容请从主办方在兵团政务门户网站http://www.xjbt.gov.cn和兵团文艺网站http://btwl.xjbt.gov.cn等发布的征稿启事附件中下载,或关注“兵团诗词楹联”微信平台下载。书写指定内容时,应写明该内容作者姓名等信息。作者也可自行选择健康向上、符合兵团主题的传统诗词楹联或自行创作内容进行创作投稿。本次征稿不收手卷、册页、篆刻作品。

2.作品形式。投稿作品在6尺整张以内,以横式为主;书体不限,篆书、草书作品请附释文。作品请勿装裱。

3.投稿数量。每位作者投稿数量不限。

4.作者信息。投稿作品必须使用真实姓名落款,请在作品背后左下角用铅笔楷书标明作者姓名、性别、通信地址、邮编、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码。

四、组稿方式

本次征稿采用集体送稿和自由投稿的方式接收作品,恕不退稿。获奖和入选作品以文化扶贫方式捐赠兵团有关团场永久收藏悬挂。投稿作品请一律从中国邮政投递,寄送作品时请在信封正面右上方注明“‘翰墨兵团·书香团场’投稿” 字样。作品请寄新疆乌鲁木齐市光明路196号,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邮编:830002,收件人:杨晓义,电话:13579811845。

五、征稿评选

本次征稿不收评审费,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聘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开展评选工作。作品评选设一等奖3名(奖金各10000元,税后,下同)、二等奖6名(奖金各6000元)、三等奖12名(奖金各3000元)、优秀奖30名(各奖励1000元)。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奖金在获奖信息公布后2个月内发放完毕)。另设入选作品600件,向作者颁发入选证书。凡获奖和入选作者均赠送“翰墨兵团·书香团场”书法作品集1套。

六、截稿时间

征稿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截止(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

凡投稿者视同认可本启事。本启事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