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联四届十一次全委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17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月20日,兵团文联四届十一次全委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更替和增补兵团文联四届委员会委员16名,李斌当选兵团文联副主席。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安江、苗宏、李斌及兵团文联四届委员会委员66人出席了会议。

DSC_0540

秦安江副主席作了“抓住新机遇,勇于新实践,加快推进兵团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全委会工作报告;李斌副主席传达了中国文联第十次、中国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苗宏副主席主持了会议。

DSC_0539

    秦安江在报告中总结了2016年兵团文联工作,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谈到,一年来,兵团文联按照兵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努力推动兵团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贴时代脉搏,突出时代主题,把繁荣文艺创作作为中心环节,加大了重大主题实践的组织引导力度,着力推出有时代特色和思想感染力的精品佳作;扎实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主题实践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对文艺人才培养和培训工作。他强调,兵团文联2017的重点工作要着力于六个突出:突出思想引领,突出履行新职能,突出精品创作生产,突出服务职工群众,突出职业道德,突出改革发展。


IMG_6910

    新当选的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表示,要以“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实践精神,向文艺家们学习,向同仁求知,尽早成为文联干事创业的实践者和改革者。

IMG_6907

     兵团文联创作组创作员、女作家王伶代表文艺家们宣读了《倡议书》,表达了文艺家们“重振文艺雄风,再塑最美兵团,珍惜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难得机遇和团结起来,和衷共济,将希望播洒在春天”的豪迈心声。

C97959818C412CFFC7721A8AD41EB47B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兵团各级文联组织和文艺家协会,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兵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兵团党委和兵团文联全委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树立四种意识,充分发挥文联基层党组领导建设先进文化和繁荣文艺的作用,在2017兵团文艺精品创作推动之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文艺作品和文艺活动中,用真善美、正能量滋养人们的精神世界,共同努力,共筑兵团人的精神家园。

兵团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