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大美新疆 军垦华章”——新疆兵团题材美术作品展”亮相北京国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17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由辽宁省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工笔画学会联合主办,由铁岭市市委市政府、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市委市政府承办,由铁岭市工笔画院、石河子市画院组织创作,由辽宁省文联、兵团文联,辽宁美协、兵团美协支持的“大美新疆 军垦华章——新疆兵团题材美术作品展”将在318日上午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行开幕。

1

2

3

4

5

百余幅巨幅工笔画描绘了新疆独有的风土人情、地域风光,重点刻画了兵团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进取精神和独具特色的军垦文化,同时展现了辽宁对口援疆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辽宁省铁岭市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在多年的交流互动过程中,艺术家们为兵团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深深感动。

20159月以来,两地政府和相关单位积极筹备,先后组织铁岭、石河子近百名画家,在乌鲁木齐、塔城、石河子、吐鲁番、阿克苏、喀什等地采风,寻找新疆兵团发展的动人故事,了解新疆风土人情,收集相关文字资料20余万字、图片1000余幅。

6

7

8

9

10

经过两地画家的日夜笔耕,201612月,百余件巨幅新疆兵团题材美术作品终于创作完成。

本次展览分成军垦篇、援建篇、风物篇、和谐篇、赤子篇五个板块,以百余件巨幅美术作品的特有方式诠释兵团精神,展现大美新疆,展示援疆成就,表现民族团结和谐,状写六十余年来新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新疆各族人民手拉手、心连心、同进步,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绚丽画卷。

目前展览于318日至 29日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展出后,整批画作还将在新疆乌鲁木齐、石河子等地巡展。

11

12

13

1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