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郭永辉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落实 主动担当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38日至10日,兵团党委常委、兵团党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强化工作落实,主动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壮大综合实力,为兵团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姜晓龙,师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甘润明陪同。

1

郭永辉先后来到兵团分区草湖产业园、四十一团、四十五团、四十四团、五十三团、图木舒克市、图木舒克市工业园区,就师市招商引资、园区建设、新型工业化建设、城镇化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2

郭永辉始终把基层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在四十五团十七连乌斯曼·艾力牙生家里,当得知他从五十一团异地安置到四十五团、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年收入6万多元、生活过得很幸福时,郭永辉十分高兴,关切地询问他们家里有几口人、种了多少亩地、有哪些收入来源、还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在四十五团十五连职工陈祖阳家中,郭永辉走进厨房、卧室、客厅查看他家的生活情况。他叮嘱陈祖阳要积极学习兵团知识,做一个合格的兵团职工。郭永辉还叮嘱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式,千方百计促进职工群众多渠道就业增收。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着力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认真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

3

郭永辉还来到五十三团三连看望“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访惠聚”工作队成员要把先进的思想和理念带到基层,同时虚心向基层同志学习,多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实事。

4

郭永辉强调,师市要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三个坚决”“三个无关”的理念,落实“三个不出”的要求,始终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师市党委中心工作,全力维护师市社会持续稳定。决不懈怠、决不麻痹,紧盯总目标,努力提升师市维稳工作能力。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让贫困职工能够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做到一个都不少。重点在扶智上做文章,充分调动贫困职工脱贫积极性,彻底转变他们的思想。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注重选商选资,将招商引资和本地区资源等相关情况有机结合,统筹部署招商引资工作,避免盲目招商。在招上要“选”,在规划上要做“统”,在实施上要学“活”,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有序有效持续发展。加大龙头产业发展,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提升农副产品加工率。

5

姜晓龙表示,将按照兵团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社会稳定工作,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牢固树立社会稳定没有无关的地区、无关的单位、无关的人的思想,以“三个不出”为底线,把工作做得更好、做得更严、做得更细。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突出精准,围绕着在兵团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让各族群众都能有更多的获得感,在脱贫的路径、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把“富脑袋”与“富口袋”结合起来,把脱贫与致富、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如期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按照兵团党委的要求,牢牢树立新发展理念,把招商引资与兵团发展规划、产业规划结合起来,与环境生态良好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