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联参加2017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17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3月19日至21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和十届二次全委会工作部署,总结2016年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交流经验,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深入开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文联团体会员、副省级城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和有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部分主席团成员、理事200余人参加会议。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宏、文联办公室主任周康芬参加了会议。

IMG_7431

李前光代表中国文联党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6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取得成绩,深刻阐述了在新时期开展文艺志愿服务重大意义,并对下一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双向收益,实现文艺志愿服务的价值;要聚焦“脱贫攻坚”大局,切实抓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要服从中国文联深化改革大局,进一步创新文艺志愿服务各项工作机制。

IMG_7434

姜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取得的成绩。姜昆强调,中国文联十届二次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吸纳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为中国文联团体会员,是对协会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协会自身发展的鞭策,下一步,协会要着力加强自身规范化建设和文艺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基地建设,促进文艺志愿服务迈上新的台阶。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通报了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他表示,2016年,中国文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志愿者,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支教、文艺培训等活动项目,成效显著。按照中宣部明确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创新开展“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2017年,要重点抓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和嘉许激励、文艺志愿者组织队伍建设等工作。

会上为中国文联推选的荣获2016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的“最美志愿者”文艺家温玉娟、刘全和、曹保明、黄豆豆、王书平;“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包头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广西文艺志愿者协会;“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中国舞协“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北京市“结对子、种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项目、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文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最美志愿者”代表黄豆豆,“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单位代表中国美协、“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成都市文联、“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工作示范县固阳县和江西省文联分别进行典型发言。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开展中国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工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团体会员接纳和人事调整事项。同意接纳内蒙古自治区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人民银行文艺志愿者协会和中国金融文艺志愿者协会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团体会员;增补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邱运华、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王仁刚为协会理事、副主席;增补武利平、陈炜为协会理事;对16名席位制理事进行了更替。

会议期间,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3月19日晚,《姜昆“说”相声》在锦城艺术宫举办,为当地群众送去了欢笑。20日下午,“最美志愿者”小分队走进一汽大众汽车厂慰问一线劳动者,于兰、温玉娟、黄豆豆、霍勇、乌兰图雅等“最美志愿者”参加慰问演出。同期,翟俊杰、郑健、梁达明、张铜彦等艺术家分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开展电影表演、合唱、摄影、书法讲座,与在校大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20日晚上,高保利、莫潇潇的一曲《太阳出来喜洋洋》拉开了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团在成都科技大学慰问演出的帷幕。姜昆、戴志诚的相声《乐在其中》,于兰、陈巧姑的京剧与川剧唱段,降央卓玛的《故乡的歌谣》、陈思思的《满月》、乌兰图雅的《站在草原望北京》、刘和刚的《父亲》,李丹阳的《我的依恋在这里》、卞留念的《点亮未来》、霍勇的《当那一天来临》、郑咏、王莹的《快乐分享》、金波、李殊的《有时你就说》等歌曲,翟俊杰、温玉娟、牛群、徐涛、于紫菲、丁柳元朗诵的《蓉城放歌》、刘全利刘全和的哑剧小品《小鸟与蜜蜂》,黄豆豆《吉祥袖舞》、李德戈景的《鸿雁》、武利平、奇志、全维润、郑健、周春晓的化妆相声《让谁去成都》等精彩节目逐一登场,书法家吴雪、张继、吴震启、张杰、李宴清、张铜彦分别向雷强等7位劳模赠送了书画作品,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殷秀梅一曲《不忘初心》突出了晚会主题,晚会在吕薇、张英席《相逢春天》情真意切的歌声后落下帷幕。21日上午,与会代表参观考察黉门街社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书法家王学龄、摄影家康泰森现场辅导文艺志愿者,开展互动交流,部分艺术家与社区群众联欢并即兴表演。

花絮:

IMG_7435

IMG_7436

IMG_7437

IMG_7438

IMG_7439

IMG_7440

IMG_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