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联召开协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7年08月18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丝路

2017年8月18日,兵团文联协会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要求,兵团各文艺家协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中央对兵团的战略定位,深刻认识兵团充分发挥特殊作用的重大意义,坚定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兵团文联、文艺家协会改革的信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在兵团文联党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协会作用,以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4459194900334121

IMG_20170818_105914

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指出各协会工作都能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工作成绩明显、富有成效。但各协会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协会领导班子薄弱、整体协调把握能力不足;个别协会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不足,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够等等。通过这次专门会议,着手解决这些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从根本上提升协会整体工作水平。会议要求,兵团各文艺家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协会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促进协会工作健康发展;探索创新、完善机制,不断提高协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IMG_20170818_110134

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兵团文艺工作正面临极为难得的历史机遇,文艺的大发展、大繁荣迎来了新的春天。兵团各文艺家协会义不容辞地肩负着兵团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光荣使命,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富有开创性的工作,为繁荣发展兵团文艺事业、推进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兵团13个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兵团文联机关相关部门、绿洲杂志社(专业创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