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电视剧《永远的兵团》摄制组赴126团选址

发布时间:17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牛想为 马玉琼

2017年10月10日上午,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电视分公司电视剧联合七师拍摄的电视剧《永远的兵团》摄制组成员在国家一级导演、编剧黄健中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赴126团采风选址,126团领导政委闫盛红、团长郭建国以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在126团领导领导的陪同下,摄制组一行来到戈壁母亲旧居、戈壁母亲美术馆、文化创意园等地。该团讲解员耐心讲解中进一步了解了兵团的光荣历史、峥嵘岁月的感人故事。摄制组一行还到该团7连外围红柳梭梭林,戈壁荒漠上梭梭林成片成林,一望无垠,据悉,这片梭梭林通至阿拉山口方向,密密麻麻长满了这片沙漠土地。在朝阳的映衬下,更是显得生机勃勃,而这里就是当年老一辈军垦先辈们生活工作的地方。此行摄制组更多的了解兵团故事、兵团发展简史,从兵团现实生活中触景发觉灵感,这对拍摄电视剧《永远的兵团》今后的创作拍摄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据了解,《永远的兵团》是一部向国庆70周年和兵团成立65周年献礼的大型史诗性电视剧,预计2018年4至5月份开机拍摄,《永远的兵团》表述的是兵团自成立以来总的发展历程,以及兵团人是怎样把荒漠变成绿洲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