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联领导慰问著名作家韩天航

发布时间:18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8年2月1日,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带领兵团文联组联协会工作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在第七师文联领导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兵团著名作家、编剧韩天航。

韩天航,1944年生于浙江,1963年从上海支边到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六团,曾任第七师文联主席。已出版中短篇小说集《克拉玛依情话》、《淡淡的彩霞》、《回沪记》、《背叛》和长篇小说《太阳回落地平线上》等,其中中篇小说《回沪记》被改编成电视连续剧《重返石库门》,中篇小说《我的大爹》被改编成20集电视剧《热血兵团》。由中篇小说《母亲和我们》改编成的电视剧《戈壁母亲》全国范围引起强烈反响,该剧获得第27届飞天奖、第24届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2016年由韩天航编剧拍摄完成的电视剧《大牧歌》是继《热血兵团》、《戈壁母亲》之后创作的又一部反映兵团知识分子题材电视连续剧,目前已经制作完成,央视黄金时段待播。由韩天航编剧的电视连续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已完成前期筹备,即将开拍。

李斌代表兵团文联、兵团文艺界向韩天航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韩天航老师是从兵团成长起来走向全国的著名作家,几十年来扎根兵团,用手中的笔讴歌兵团精神、讴歌兵团人,向全国人民讲述有温度、有筋骨、有道德的兵团故事,为宣传兵团、提升兵团社会影响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韩天航老师保重身体,继续创作出兵团题材的重要作品。

李斌还征求了韩天航老师的对发展兵团文艺事业的意见建议,并要求七师文联负责人经常到韩天航老师家中看望,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帮助解决,为韩老师的创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韩天航表示,尽管自己已经74岁,但身体和精神都很好,他在坚持创作的同时,会选择几个有培养前途的青年作家一同进行影视剧创作,争取带出一支队伍,成为兵团文学、影视剧创作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