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联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魏军

2018年3月19日,兵团文联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受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新明同志委托,兵团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作2018年文联工作报告。各师(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同志,文联机关、绿洲杂志社(专业创作组)全体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联办公室主任周康芬主持。

李建伟副局长对过去一年兵团文联所做的各项工作、开展的各类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兵团文艺和文联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兵团文艺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升兵团文化的影响力。三是强化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创作兵团特色的文艺精品。四是增强服务意识宗旨意识,通过深化改革创新文联工作。

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兵团文联工作,并对2018年文联各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李斌副主席指出,过去一年,兵团文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在广泛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努力打造讴歌兵团的文艺精品、实现文艺援疆合作、促进兵地融合、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8年兵团文联工作,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从深入新思想,努力开启新征程;开展好“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主题文艺实践创作活动;强化履行新职能,不断探索新机制;推进文艺精品工程,打造兵团文艺品牌;顺应文艺发展需求,推进文联改革;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文艺实践活动;加大文艺援疆交流合作力度,增强兵团文艺新活力;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各文艺家协会建设;加快文艺传播能力建设;加强文联组织建设等十一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兵团文联办公室副主任蔡小林,传达了中国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兵团文联办公室调研员熊建军,介绍了2018年兵团文艺精品工程扶持项目实施方案。

会上,一师、七师、八师,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曲艺家协会分别就围绕打造文艺阵地、繁荣师市文艺;用文艺讲好兵团故事、用精品引领中国风尚;抢抓新机遇、开启新风貌、推动新发展;把握协会工作规律、发挥团结引领作用;聚焦改革开放、为兵团人“塑像”;讲好兵团故事、写好兵团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