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坚定信心 增强本领 以大气魄推动文联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18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鸿新

坚定信心 增强本领 以大气魄推动文联改革发展

——参加十三期中国文联研修班学习有感

石河子大学文联王鸿新

2018年3月15日至3月23日在烟雨蒙蒙的文化古城扬州,接受中国文联的专题培训,感到非常幸运。

    中国文联把专题培训延伸到基层,让基层文联感到了上级的关怀指导,感受了文联大家庭的温暖。这次研修班的课程安排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生动而有趣,有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也有分组讨论、实地体验;内容丰富,结构合理,既有文艺理论讲解、艺术鉴赏,又有实操经验分享,特别是江苏省、湘潭市、青州市文联的改革经验交流,让我们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参训以来,我们认真聆听了专家授课,深入交流了工作经验,现场体验了扬州文化,收获颇丰、感慨颇深。通过研修培训,大家对文艺工作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了解到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了理论修养、业务素质和深化改革的本领;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找到了裉节儿。这次培训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全国各地的同志交流先进经验、总结过去工作、提升工作本领的机会,更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的文联深化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方法、提供了遵循。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时代新要求,文联组织一定要直面问题、自我革新、顺势而为、勇于担当、加快转型、创新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开创文艺和文联工作的新局面。

    学以致用,重在实践。今日明思路,明朝见行动。我们将以此次研修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研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确保十九大精神和文联改革的具体措施在各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真正推动新时代文联工作创新发展。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增强动力,踊跃投身改革,围绕十六字职责,建设开放包容的文艺家之家,带领和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和传播当代的先进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每个文联人的力量。

    我们非常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的辛苦付出,期望我们将来有更多的机会与全国各地的文联人交流研讨,学习提高,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