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驻五十三团八连“访惠聚”工作队 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斌

1

4月25日,兵团驻五十三团八连“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了解群众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和难点热点问题,现场为群众家庭排忧解难。

吐鲁洪艾买提与老伴身体多病,自家3个孩子两个在读书,家庭收入只能依靠14亩地收入维持一家人生活,去年种地家庭收入8000元人均1600元,夫妻两人有低保但老婆的低保去年突然宣布没有了,家庭较困难。工作队为其填写了贫困学生生活补助证明,为期赠送了一袋面粉,并与连队核实将其列入帮扶对象。

木沙江·艾买提家有4个孩子,两个女儿已经出嫁,两个儿子与其一起居住,家中承包了40亩地,儿子闲时打些零工,赚些钱救急生活开支。妻子患脑血管阻塞已20多年,常年养病在家无法劳动,工作队副队长郭晓力学医出身,帮其看片子,查看吃药情况,进行安慰劝导,让其放下包袱,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是可以慢慢康复的。

2

工作队查看CT光片,了解病情。

     莫合特·沙吾提以前做过生意,脑子灵光,精明能干,自己承包了9亩地的棉花,每年收入近10万元,儿子开了两个商店每年收入6万多元,日子过的红红火火,看着他们一家人幸福安居的日子,工作队人人脸上溢满笑容。 

3

4

工作队与连队集中走访

5

6

   工作队与连队干部现场商议群众热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