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情系托木尔峰 墨洒塔里木河 “翰墨兵团·书香阿拉尔”书法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18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兵团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0507125213

201855日,“翰墨兵团·书香阿拉尔”书法培训班在阿拉尔市文化馆开班。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以及第一师阿拉尔市副市长谷水清、副秘书长兼文广局局长陈伍国、文联副主席舒华君、兵团文联蔡小林、万里明、孙朝军、张高鹏、杨永旺和来自师市的50多名书法工作者、爱好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贯彻落实《兵团向南发展规划纲要》的首战之年。此次书法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大、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挥毫运笔传承文化基因,饱蘸浓墨书写时代风骨,让墨香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迎着兵团大发展的春风,在“塔里木河起源地、丝绸之路必经地、昆岗文化发掘地、三五九旅传承地”接地气、增底气、注生气。

此次培训活动由兵团文联主办,兵团机关书法家协会、一师阿拉尔市文联承办。培训时间自今年5月至10月,每个月一个双休日,共12天。

在当天的培训期间,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尊师重道、学有所获,做到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用书法艺术在第一师阿拉尔市为中华传统文化放歌,将书法艺术薪火相传,让书法艺术在美丽的阿拉尔呈燎原之势、生根开花。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大力传播先进文化,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当好先进文化的示范,发挥兵团特殊作用,践行兵团向南发展战略。

微信图片_20180507125236

微信图片_20180507125241

微信图片_20180507125244

微信图片_20180507125248

微信图片_20180507125251

微信图片_20180507125255